要想长期赚大钱 做到这两点很重要!

眼下赚钱的路数,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据说“男孩一面墙,堪比一套房”,甚至还有了“炒鞋交易所”,看看这走势凌厉的K线,股民们的技术完全不够用啊。

从炒股到炒房,从炒房到炒币,从炒币到炒鞋,试问还有什么是不能炒的。

不过说到底,炒什么不重要,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据炒鞋资深卖家解密:4年前10个人9个赚,现在7个亏。巧了,炒股也是一赚二平七亏。

我身边有个朋友,这几年炒过房、炒过金、炒过股、炒过币,结果是炒房赚的钱都亏在其他几个里面了,好不容易炒金的钱今年回本了。

按照他的说法,身边炒这些的人都没有赚到钱的,可能刚开始赚到钱,但到最后都亏回去了,炒鞋不过又是一个新瓶装旧酒的游戏。

那么问题来了:要想保持长期赚钱,秘诀是什么?

2007年5月23日,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有着“幕后智囊”和“最后的秘密武器”之称的查理·芒格,正在南加州大学法学院毕业典礼上进行演讲:如何才能度过精彩的一生?

这次演讲反响热烈十分成功,也被看作是查理·芒格第一次集中公开自己多年的投资智慧,这篇演讲稿后来也广为流传。

在这次演讲中,查理·芒格总结了5个要点,虽然他不认为这些要点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完美的,但认为它们之中有许多具有普遍价值,也有许多是“屡试不爽”的道理。

其中第一个要点是: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

这句话什么意思呢?用当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解释就是: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野心。

野心谁都有,做梦谁都会,但是有多少人的能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和梦想呢?

在投资中也是如此,看着别人赚钱就觉得自己也可以,实际上没有相应的能力支撑,最终跳不出韭菜的命运。

查理·芒格在演讲中说,自己非常幸运,在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这样的道理。实际上,这个道理贯穿查理·芒格的一生。

在查理·芒格后来的多次演讲中,都提到一个概念【能力圈】,在自己的能力圈内进行本垒打。

简单来说,投资一定要在自己的能力圈内,不碰超出自己能力圈的投资。

对照这一点,很多人在投资上其实都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圈。

我就发现很多菜友,连存款和理财都分不清楚,基金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也不清楚,就想着一年最好有20%的保本收益。

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太危险了。

想要确保长期赚钱,首先要做到在自己的能力圈内投资。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圈在哪儿,这只能说明你已经站在能力圈外了。

如果你想赚到更多的钱,首先要做的是扩大自己的能力圈。

在自己的能力圈内投资,是实现长期赚钱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还有一点,同样非常重要,那就是做一个有耐心的长期主义者。

必须要承认的是,人的天性是追逐短期收益,就像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碎片化的信息,渴望在最短的时间达到颅内高潮,这也是为什么头条系被称为国内最懂人性的公司。

过度追求短期收益,与此相对的是,大家往往会低估长期收益。大家知道股神巴菲特的年化收益是多少吗?

20%,就是每年看似并不多的20%的回报让巴菲特成为股神,而且巴菲特99.8%的财富也是在他50岁后赚到的。

据说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有一次问巴菲特:“你的投资理念非常简单,为什么大家不直接复制你的做法呢?”

巴菲特的回答是:“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地变富。”

就像很多菜友问我投什么赚钱快,当我建议长期定投指数基金时,没多少人听得进去。

要知道,上证50指数在过去5年的年均收益达到15%左右。换句话说,按照72法则,只要你过去5年耐心持有上证50,你的资产已经接近翻倍,这就是耐心带来的长期收益。

有一句话说得好:真正的高手,都是长期主义者。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要想长期赚大钱 做到这两点很重要!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