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超过5% 这款产品让你轻松跑赢房贷!

央行降准,释放了9000亿资金,菜导前天跟大家分析了,可以多关注股市的机会。

但菜基知道,大家日常更关心的,是货基收益又要扑街了,理财也肯定没以前高了。

毕竟银行越来越不缺钱了,货币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协议存款的利息就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货币基金的收益自然也就堪忧。

啥?余额宝现在的收益只有2.3%了,菜基你说还要降,这让我把钱放哪呢?

这边货币基金的收益一降再降,另外一边央行开始收紧房贷,房贷利率也有了“底线”。

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以8月20日最新公布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来计算的话,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4.85%,二套房贷利率不低于5.45%。

在这么高的房贷利率面前,各种宝宝类产品简直弱爆了。

即使是大家普遍认为收益较高的各种创新型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一般也不会超过4.5%,在动辄5%以上的房贷利率面前,也是不堪一击。

那么,市面上就真的没有一款稳健产品能够打败当前的房贷利率吗?

之前也有菜友问过菜基这个问题,菜基当时也是很无奈。

PS:是菜基不是菜鸡哦,名字打错气势弱了一半呢……

但菜基也不能光看着大家着急却啥也不干啊……于是菜基就想自己动手创建一个能够跑赢房贷的组合。

为啥这个组合的目标会设定为“跑赢房贷”呢?

因为这其实是一个很现实并且是很多朋友面临的问题,只要你成为了房奴,每个月就跳不掉这个给银行“纳贡”的固定环节。

而且这部分支出是没办法缩减和延期支付的,因此大部分家庭都会预留较多的资金来应对房贷支出。

在这种背景下,如何在尽量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取高于房贷的投资收益,就显得很重要了。

这就是“菜鸟组合之跑赢房贷”基金组合诞生的初衷,你想要靠投资理财跑赢房贷,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菜基给你一个新选择!

既然要跑赢房贷,那么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选基相对较稳,一个是收益相对较高。

那我们来看下跑赢房贷基金组合的构成是怎样的:

菜基对“跑赢房贷组合”做了一下回测,结果如下图所示:

通过近3年的回测数据,可以看到“跑赢房贷组合”的年化收益达到了7.82%!不说各种宝宝类产品了,这种收益在银行基本都要绝迹了!

总体来说,菜基的这个跑赢房贷组合,具备两大优势:

1、长期收益和沪深300相差无几

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无论你在什么时候买入跑赢房贷组合,出现的最大亏损不到3%,并且很快就可以回到正收益。

2、波动非常小

“跑赢房贷组合”过去3年的收益和沪深300基本差不多,然而波动比沪深300小太多了。

如果你买了沪深300,那波动起伏,完全是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而如果你拿的是跑赢房贷组合,则基本是坐着观光缆车,虽然偶有颠簸,但总能稳步向上。

那么,跑赢房贷组合的投资逻辑是怎样的呢?

如果用足球场上的排兵布阵来对比的话,组合中的基金扮演的角色如下所示:

1、短债占比30%

短债相信大家应该是比较熟悉的,相当于是增强型的货基,投资的主要是期限在1年以内的债券,收益很稳。

我们可以看下广发安泽回报纯债A(002864)的历史收益情况:

短债能够提供的是年化4%左右的收益,这个收益是十拿九稳的,受债市行情影响比较小。

2、长债占比50%

长债投资的是期限在1年以上的债券,收益受市场利率(参考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变动的影响较大。

在市场利率上行时,债券价格会下跌,长债收益会比较逊色。比如2017年初市场利率为3.36%,到年底的时候市场利率涨到了3.94%。

我们看下组合中的三只长债在2017年市场利率上行时的表现:

这三只债基基本是近3年表现最好的了,每年的收益均为正。

只不过,在2017年市场利率上行的时候,招商家的纯债和鹏华家的纯债收益明显比广发安泽回报纯债A 3.81%的收益要少很多。

易方达裕丰回报债券则是一只混合债基,持有少量的股票。2017年股市行情不错,因此这只债基的收益比较好。

这就是菜基明知短债的收益长期来看不如长债,但是依然要在组合中配置短债的原因,就是要降低组合的波动。

3、可转债+指数基金占比20%

单纯依靠债基是很难取得年化6%以上的收益的,因此组合必须要纳入一些股票资产。

菜基选的是兴全可转债(340001)和易方达上证50(110003)。

为啥选这两只呢?

因为这是一个稳健的组合,所以风险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2018年的大熊市大家应该是记忆比较深刻的,我们看下这两只基金在去年的表现如何:

可以看到,兴全可转债基金和易方达上证50的跌幅远远小于沪深300的跌幅,两者平均下来跌幅只有11.19%。

考虑到两只基金在组合中的占比只有20%,因此两者下跌给组合带来的跌幅也只有2.24%。

再来看下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和近3年的收益:

长期来看,两只基金的平均收益远好于沪深300,虽然这两只基金占比不高,却是组合获取较高收益的关键。

最后,菜基对“跑赢房贷组合”做个总结:

组合特点:长债+短债占比达80%,可转债+指数基金占比为20%,长期收益较高,波动较小,近3年最大跌幅不到3%,非常适合想要获取较高收益,又厌恶波动的菜友。

长期收益:过去3年,组合回测年化收益为7.82%,未来组合的目标年化收益为6%~8%。

适合资金:组合持有20%的可转债基金+指数基金,在市场出现剧烈调整时可能会出现1%~3%的回调,因此组合适合1年以上不会用到的闲置资金买入。

几个月内就会用到的资金不适合购买“跑赢房贷组合”,另外就是持有组合一年以上,组合内基金的赎回费会比较低,在0.25%左右。

买入时机:“跑赢房贷组合”相当于是一个增强型的债基,波动比较小,可以一次性买入,也可以短期内(例如一个月内)分批买入。如果组合出现2%以上的回调,说明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可以少量加仓。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房贷利率超过5% 这款产品让你轻松跑赢房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