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笔钱获3次收益?无风险套利的好时机来了!

人闲钱不能闲,长假将至,理财资金该提前布局了!

长假期间,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有些人可能会在9月30日卖出所持有的股票。

这部分资金和上面说的逆回购操作中,到期清算日的资金一样,都是可用不可取的,怎么有效来利用呢?

在股票软件里,最后一个交易日再用去买股票显然风险很大,那么可以考虑当日起息的场内货币基金。

现有的场内货基主要如下:

代码为511开头的,是上交所的交易型货基,可以像股票一样交易,也可以像场外基金一样申购赎回;

519开头的是上交所的申赎型货基,只能申赎;

159开头的是深交所的交易兼申赎型货基,可交易可申赎。

它们各自的交易规则,要详细解释的话,得说一堆。

所以菜导直接说结论吧,9月30日股票账户里的可用资金,可以买入511开头的,或者申购519开头的,这两种方式是当日起息的,其他都不是。

申购没有费用,买入则是要收手续费的,而且买入的还会有价格波动的可能,所以更建议申购519开头的。

大家可能对于场内货基了解比较少,日常谈论的以场外货基居多。

所以如果你有一笔钱没想好到底会不会用到的话,余额宝、零钱通这种场外货基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计算收益,又可以灵活支付。

不过场外货基基本上是T日15:00前转入,T+1日起息。

所以不要在 27日15:00之后买入,而且最好是26日15:00前就买入,免得28和29日两天资金站岗。

除了上面说的可用不可取的资金,可能会有30日当天突然有资金到账,或者之前几天有闲置资金忘了安排的情况,这笔钱有没有什么好去处呢?

除了部分场内货基是当日起息的之外,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当日系”产品。

比如民生银行的天天增利系列:

光大银行也有不少产品:

还有国泰君安的天汇宝系列: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自己手机上的银行APP、券商APP等,看看有没有这类产品,而且要注意交易时间。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1笔钱获3次收益?无风险套利的好时机来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